close

開台第一篇,討個吉利,來介紹豬腳大餐好了!


前幾天,趁著聖母還在考試時,便開始搜尋網路上有無特色小吃,剛好想到聖母想逛師大夜市,就開始找師大的特色餐點。為了幫聖母去霉運兼壓壓驚,於是便選了這家德爾曼德式餐坊,雖然那時還很飽,不過如果吃到豬腳就可以離開厄運,我想聖母應該也會支持我這決定吧!下午三點打了電話過去,打之前還很擔心會不會跟我說已經預約客滿了,因為看前人的心得分享,都說這間店不大,如果要去大快朵頤,最好可以先預約,還好還可以預約,店員好心問說要不要先預訂一份德國豬腳,因為烤豬腳的時間需要40分鐘,如果到達餐廳再點的話,時間會等比較久。呵呵,當然好啊,來吃這家店當然是因為想吃你們的豬腳嘛,如果讓我在店裡等很久,我大概連胃酸都會跑出來,但是又怕豬腳大餐份量太多吃不完,所以先點了一份,到了再看看要點哪種類型的套餐比較合適。

 

五點半準時到達。一進去,發現這家店真的不大啊!


德爾曼德式餐坊


除了少數2-3桌還沒有外,能看到的桌上幾乎都已放上予約席,看來這家店生意還真的很好!店內的配樂是爵士樂,蠻舒服的用餐環境,擺設整齊大方,吸引我注意的是在我旁邊的檯燈和小鐵風扇,還真有股幽幽的的德國風情。(不過德國風情到底是怎樣呢?我沒去過所以只好自己想像)

 

可愛的熊  

 

靠近門口的位置

 

除了酥烤脆皮豬腳外,還點了一份奶油酸菜脆皮嫩雞腿,本來還想再點份店內稱最夯的德爾曼香腸搭配餐(99元而已),但是根據這幾個月大吃大喝的經驗來判斷,我們的眼睛都比胃大很多,如果吃完豬腳和雞腿套餐肚子已經很飽,就算腸仔再好吃,我們還是會覺得味道soso,所以只點了兩份套餐來認真的品嚐,如果真的沒吃飽,也可以去夜市再大吃特吃一番!

店內準備的雜量麵包和卡達濃湯是一起送上來的,服務員說兩者可以搭配使用。湯的味道普通,沾上雜糧麵包味道不錯!

 

雜糧麵包沾湯,好吃!

 

依照我們吃的速度,三兩下就把麵包和湯處理的一乾二淨,也異口同聲表示,哇,這家店應該很不錯吧!我覺得餐廳送來的第一道餐點是決定「餐廳評價」很重要的一步,如果送來的湯味道很淡或是沒味道、麵包太硬、難吃,對這家店的印象一開始就會不好,這是印象分數很重要的一環!所以餐廳不要以為做好主餐就好了啊,顧客們是十分在意你們前菜的!


接下來是水果沙拉,其實我覺得台灣簡餐店的水果沙拉類其實已經發展的大同小異了,有些比較優秀的會在醬汁上下功夫,讓客人很開胃,至於其他一般的簡餐店,其實就是生菜加水果,沒什麼特別之處。

 

水果沙拉

 

終於盼到主菜了,先上來的是酥烤脆皮豬腳套餐(NT.490),端上來那一剎那真想叫聲Bravo!好香,看起來好好吃啊!但是份量還好,不如我想像中那麼多,但實際吃完套餐後,其實蠻飽的,建議男性顧客可以加點他的腸仔套餐,這樣應該剛剛好。德爾曼的豬腳真的蠻好吃的,他有搭配芥末醬和酸菜,豬腳配上味道濃厚的芥末醬,十分的重口味,嗆鼻中又可嚐到豬腳肉味!但是搭配酸菜就會有種清爽的滋味,簡單來說,這兩種配菜十分能點綴脆皮豬腳的味道,也達到為豬腳提味的效果!大推薦!


酥烤脆皮豬腳

 

聖母點的是奶油酸菜脆皮嫩雞腿(NT.280),也是十分好吃的一道料理,雞腿份量不少,味道也十分美味,醬汁十分開胃!店家處理雞腿烘烤的時間抓得很好,讓我們在切雞腿肉時,不用花費太大力氣!值得一提的是,兩份套餐都有附上像夜市15元大冰淇淋一半份量的薯泥,真的好好吃啊!

 

奶油酸菜脆皮嫩雞腿

 

飯後送上甜品,蠻好吃的果凍,算是有誠意的甜品!

 

甜品

 

根據過往經驗,飯後飲料應該都差不多,咖啡紅茶花茶錫蘭紅茶,種類和味道都差不多,不會有太驚人的表現。這次和聖母點了冰咖啡和德國花果茶,赫!聖母一喝到冰咖啡就小聲叫了一下,呵呵,我心裡想,有安全的紅茶不選,大概是採到難喝咖啡的地雷了吧!沒想到聖母說,這冰咖啡好好喝!我一喝,哇,味道真濃,也調配的剛剛好,不會太苦也不會過甜!而德國花果茶也十分不錯,味道不會太淡,還可以喝到一些些果粒唷!十分推薦這兩種飲料!

 

冰德國花茶、冰咖啡

 

呵呵,太好喝了,等想到要拍照時,早已喝完半杯了~


整體來說,雖然德國豬套餐的價錢稍嫌貴些(NT.490),不過有在賣德國豬腳的簡餐店,價錢也大同小異,久久吃一次也是蠻不錯的!德爾曼德式餐坊在前菜、煮餐和飯後飲料上的表現都不俗,如果突然想吃個德國豬腳來犒賞自己,德爾曼德式餐坊是不錯的選擇唷!


地址:台北市雲和街61-1號

電話:(02)236567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goto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